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余憶童稚時-內湖區東湖富邦社區

 

何謂家?
是童年記憶密集湧現的那個地方?
是那份歸屬之情湧現的地方?
是家人的居所?
還是生活最久的窩?

 
 
我的家、我的童年、我的生活、我的家人
將近二十年的歲月
在此,生根
歸屬
 
中庭
居中的藍色裂隙
過去的水池
努力盛著一池清水,一群魚、兩隻烏龜
失敗了、流淚了
緬懷著,化作藍色裂隙
偽裝

曾經
這裡充斥著同伴間的嬉鬧
傍著那池水
玩起123木頭人
那裂縫
曾丈量著我們的腿、我們的飛越
激起已逝的歡笑
躍過池中的魚
池中過於龐大的烏龜
我捧起池中的烏龜
拯救牠背上的過於沉重的負擔
童年
不該過於沉重
屬於歡笑
 
 
藤蔓攀附著
現在凝視
是趨炎附勢諂媚阿諛的象徵
是不屈不撓的解讀
童年凝視
是攀木蜥蜴溫暖的家
是野貓休憩躲藏的窩
那時我們
或坐或躺於斑斕日影之下
由下往上看著貓的匍匐、矯健
談笑著
不再是當初那三角形的棚子
蜥蜴與貓
你們過得好嗎?
 
 
 
 
荒廢的直排輪場
神秘的傳說
與直排輪摩擦的聲響
與鐵鍊敲擊金屬的鏗鏘
與強風穿梭的呼嘯
與朦朧的照明燈
坐在中央
朋友圍聚
訴說古今
談吐天地
還有不屬於這世上的言論
神秘與童年
交織
重回社區中庭的各個角落,數不進的記憶湧入腦海
有哭有笑有驚險有歡樂,憶起童稚時,童年,滋養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